close

夜裡家長急沖沖地打電話到補習班告訴班主任說他女兒的老師教錯英語單字了!

她女兒的英文老師就是在下我。

所以班主任也就急忙忙地打電話跟我確認。

以下為家長跟班主任之對話:

家長:May I go to the restroom? 這restroom 是廁所嗎?? 教錯了吧,是餐廳才對耶....

主任:(傻眼)老師在我們這邊教好幾年了,也很優秀。這部分不可能出錯!(趕緊幫我緩頰)

家長:錯了啦!我明明記得就是餐廳(堅持己見中...)

主任:好,我會去跟老師確認!

我接到電話時,聽出主任的口吻有點緊張又有點不高興。當然是不高興對方家長的口氣。

主任跟我確認之後還要我拚出餐廳的英文給她,說是嚥不下這口氣要馬上回電給家長。

後記:

現在家長多少也讀點書,知識水準也提高許多。有能力幫小孩複習課程或作業輔助都是件好事。

只是當自己有疑問產生時,是先去質疑別人的錯誤,還是先著手去找出正確答案才是王道呀??

查個單字不難,有字典、有網路,這些都是家長自己可以跟著小孩一起去尋找答案的工具。

Furthermore, 親子一起動手做能使問題產生更多價值。而不是一股腦兒丟給補習班或老師><"

是說...班主任回電給對方時,他只是用「哈!哈!哈!」帶過(沒道歉><")

只是這次他說是國中英文老師當年就這樣教....(哈!又是國中英文老師的錯,無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