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聽的是別人的經歷,

今天卻親身體認何謂'"鬼門關前走一遭"。

記下了8月31日為月事的第一天,血流量與平常都差不多,不疑有他。

只是到了第七、八天仍然繼續出血,感覺要停不停的。

就這樣滴滴答答過了十幾天,有一個禮拜突然停了。

原以為可以安心,卻又因為走路走太多開始再度滴滴答答。

早就想要去看醫生了,只是心中想預掛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郭成興醫師】卻幾乎永遠額滿。

反正又不痛,應該可以撐一下子吧!

這樣反反覆覆了約一個多月,終於決定利用星期一去醫院現場掛號。

大事件卻提早一天在星期日早上爆發...

一起床就覺得下腹疼痛,吃完早餐不見好轉就跟老公說要繼續去躺一下。

就這樣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折騰到冷汗直冒,整個人即將昏死過去才跟老公說我撐不下去了。

眼前一片發黑,心中只想著"有那麼嚴重嗎?"

最後救護車載走了怎麼也站不起來的我。

在車上血壓雖降到五十幾了,卻覺得有些許好轉。

到了急診室,開始輸入葡萄糖。

急診醫師看我生命跡象穩定,所以並沒有當下做出較積極的判斷。

雖有驗血,但下腹疼痛仍然一波波襲擊著身體。過程中的腹瀉也導致醫師誤以為我只是單純的鬧肚子。

但我就是知道痛處一定跟婦科有關。

第一次躺著拉肚子真是尷尬極了,不過身體上的不適已經不是面不面子的問題了...

急診醫師偶爾過來看看我,見我說話不急不許還能聊聊天。判斷著我應該待會兒就能出院回家。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四、五點,急診的病患只剩下我這一床。

醫師判斷我可以準備回家,我正跟他回說應該沒辦法,我確定自己無法站立,就是下腹的問題!

就在此時血壓急速下降,又再度昏死過去...

一直到這個時刻,醫師並沒想到可以先幫我做腹部超音波...當然我自己更不可能想到啊!!

昏迷中丹丹稚嫩的臉龐一直出現在我眼前,我告訴自己為了親愛寶貝一定要撐下去!

雖然很想大哭,卻只聽到自己越來越大因劇烈痛楚而發出的呻吟聲以及越來越困難的呼吸...

等稍稍清醒時,眼前所見的景象已是有如急救的場面,氧氣罩已經罩住鼻子了。

此時身體已經擋不住快要崩裂的下腹。

還好醫生在攸關生死的時刻判定我是子宮外孕,終於幫我驗尿和做超音波了。 

驗尿的結果只能證明我對懷孕這事兒的神經大條;超音波的結果顯示腹腔內充滿著血水。

體內的出血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此時血壓只剩下二十幾。

幸運如我,平常搭機前不開機的郭醫師接到了急診室的電話。

當他告訴我郭醫師一定會趕回來幫我手術時,我確定自己有一種高興到想要大哭的fu。

急診醫師頻頻跟我說抱歉,我心中還是會感激他幫忙找到我的主治醫師。

醫護團隊的努力,就在此時可以感受到。

急診醫師先緊急幫我輸血,一方面等郭醫師趕到,一方面是要使我生命跡象較穩定再開刀。

護理師在一旁安撫並持續加油打氣,真的好窩心!

丹把拔在此刻用他的食指輕輕刷著我的食指,我感覺到他在幫我加油的當下也擔心怕失去我了...

雖然不能回應他,我只能默默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在他面前流出淚來!

一切都準備好了,只等郭醫師一到醫院就可以開始手術。

郭醫師說我大量失血約2700cc,差點掛了。他花了將近四十分鐘清除血液,才能看清要開刀的部位。

這段期間已輸了十幾袋的血了...他將輸卵管內有胚胎的部分截掉再止血。

術後郭醫師說到胚胎已有7週大了,8/31日來的月事只是假象...

可以讓胚胎大到如此並在大量內出血的情況下能忍著等他回來開刀令他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我實在是太幸運了。當然除了幸運,最要感謝的還是我的救命恩人呀!

謝謝醫療團隊把正在敲鬼門關的我拉了回來...

醒過來是,天使般的護理師就在我耳畔說我好勇敢,家人都在等著...

讓我可以在推出手術房的隔天強忍著淚水將女兒抱在胸前,並著實地在她臉頰上給了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